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

2015年 羊年(乙未年)辦公室風水擺設(一) 衍玄先生

又到新一年,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了解一下在羊年的風水擺設應該如何。不過先聲明,這個是一般性參考,特別針對沒有獨立房間的打工仔,如果有自己房間的話,就有其房間之風水佈局了。而且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命格,故此不等如一定這樣擺設便有應數,個別情況當然要另外諮詢。一般命格無大問題的話,就可以用此作為參考。

先看「羊年」的紫白飛星(現在坊間多稱為「玄空飛星」)如下:(衍玄為方便各位,故此以紅色代表凶星,而藍色代表吉星

2
(東南)
7
(正南)
9
(西南)
1
(正東)
3
5
(正西)
6
(東北)
8
(正北)
4
(西北)

2015年為「乙未」年,天干屬木,地支屬土,有木剋土之象,3碧蚩尤(是非星)入中宮,故此是非意味頗重。這個為全世界都採用之星盤,故此不單香港,全世界都是非特別多。示威、爭拗不斷,加上現時世界之氣運,只有過之而無不及,反而東北,正北等方位,如果為大門,床頭等,相對比較吉利(當然仍然要配合個人命卦)未不能一概而論,當中配合千變萬化,非三言兩語解釋,故在此不贅。

可以見到在羊年(即是201524日立春開始)災星5黃到正西,而病星2黑到東南。故此以自己所坐之位置為中央計算,最好盡量避免在這兩個方位出現紅色,紫色,黃色等暖色之東西(這個包括FolderBox File 等等),及一切電器(如:電腦,電話,甚至電話充電器及插座之類)。當然其他人的位置就無法改變,不過自己可以控制的地方就盡量避免。這個兩個方位也希望不是你的出入口。如果想化解在西方之災星5黃的話,一般可以用「安忍水」,但衍玄覺得麻煩又容易弄髒地方,故此提議放白色陶瓷茶杯,如果可以在茶杯內放六個銅錢。而正東方就可以擺放石頭葫蘆一個。(下期再繼續其他方位之情況)


【按】不過要再重申,風水是要配合不同命格才能發揮最好效果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