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星期一

2013(蛇年)開工大吉(吉日與吉方) 衍玄先生

今年過年初一在星期日,初四還是法定假期,碰巧214日情人節,正月初五卻不宜開市(多麼好的一個原因可以享受情人節)。首先說一下,很多人都說要找個好的時間開工,那是什麼原因?我們所做的事情一定要符合陰陽理論,才是風水的範圍,要不然就是鬼神的範圍了(但鬼神不等如沒用,我在這裡需要澄清一下!)。以前在中國的習慣是沒有休息的,從開始工作就要到歲晚才放幾天假,也沒有星期天,所以可以說那個「第一天」,就有點像「一元复始」的意味了,所以是很重要的一天。但現在我們每個星期都休息一到兩天,所以那個「一年的開始」,相對是沒有那麼重要。不過這個概念,是可以應用在一個項目的開始,譬如說一個新地盤的動土儀式,或一個IT項目把大家召來開的Kick-off meeting…等等,所以很多公司會擇好日開工,地盤動工也會有拜神擇日儀式。(雖然就是幫人擇日的可能也不知道為何,只是告訴你:「當然要擇啦,個個都擇。」或者「你看XX個出事,就係無擇個好日。」)
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開工的時間,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不同的開始時間,對不同的個體都會有不同的影響。但因為正如我之前說的,現在新年開工的影響,已經不是以前那麼重要/明顯了(我們每56天就有一個短暫的停頓),變成每個星期一都是「新」的開始。
但我還是選了幾個好日子給大家作為一個參考:
·         215日星期(正月初)巳時(上午900am) - 肖馬不宜(吉方正南)
·         218日星期一(正月初九)未時(下午100pm)– 肖雞不宜(吉方東南)

如果你剛剛去了旅行,又或者回老家探父母,那麼還可以選擇:

·         221日星期四(正月十二)巳 (上午900am) - 肖鼠不宜(吉方正北)
還有就是現在很多人都用手機看公司電郵,所以「開工」的意義就是只要你用手機開始做「工作」,已經是把這個起始點踢動了。故此衍玄特別給出吉日之吉方,可以在家中/或辦公室此方位開始工作,祈求一年工作順遂,財運亨通!
至於是公司,店鋪開市,那就最好按老闆的生肖為主,而很多時候都會配合一些拜神活動,這方面可以請教賣香燭的店鋪需要什麼東西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