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

2014年(甲午年/馬年)犯太歲生肖拜太歲 衍玄先生

很多人以為生肖犯太歲,其實名字也可以犯太歲。故此如果你的名字與本年太歲有同的話,也是一種犯太歲之情況,例如今年太歲姓「名「*,如果你的名字有「詞」字,也是一種犯太歲之情況。一般在電視上的玄學家不會提點,衍玄希望有緣看到此文章的人知道。

至於化太歲是年初到太歲廟(拜)攝太歲,但衍玄也不特定要在正月十五前進行,當然是越早越好。步驟如下:「參拜太歲需要用太歲衣與攝太歲專用的衣紙一套:包括平安衣、百解符、圓祿馬、長祿馬。記得要在「百解符」上寫下自己的姓名、藉貫和農曆出生日期, 如時辰不確定可寫“吉時代替,寫上藉貫是避免同名同姓之誤會
,讓太歲知道你究竟是那一位。」現在有些地方為求方便,以紅紙代替而不用寫在「百解」,效果如何,衍玄不得而知,因為本人一定按傳統方法進行。

攝太歲需於正月初一(即是131日)之後。很多人新一年之定義有疑問,其實這個是不同系統的原因,就如不同國家傳統過年時間不同一樣,其實太歲為道教神祗,以正月初一論就可以(就如「黃大仙」,不會等到「立春」日才拜也)寫完後將百解打開,寫上姓名之方要向上。有些地方不容許善信帶燃點著的香火進入太歲殿(也稱為「元辰殿」),這點要留意;如果該廟較為細小,便可能一開始已是「元辰殿」。進入之後,先向正中的斗姥元君上香,跟著到2014年太歲爺姓「章」名「詞」(第三十一位太歲),並且祈福許願,口講吉利說話:「章詞大將軍,信男/信女《某某某》,今年流年本命犯煞星,現向太歲仙師諴心祈求,保佑衰氣災劫盡去,化險為夷, ……」。再向出生年所屬的太歲參拜,譬如你是1983年屬的,便到60號的虞程大將軍參拜。跟著向另外五十八位太歲上香。斗姥元君與太歲爺都是吃素的,所以應用生果、糖果、花生、鮮花、茶、壽金等供奉如犯太可用普通硬幣(亦有用壽金)攝在當年太歲的腳下,稱為「攝太歲」。最後把太歲衣化掉,「攝太歲」的儀式便告完成,但記得年尾要還神,酬謝神恩保佑


*今年太歲另有一說為姓「名「」,現在文章內用姓「章」名「詞」,乃根據圓玄學院之資料為準。(而且我提議當事人自己去做;代他人攝,效果自然較差了。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